家課政策
家課政策

家課政策及指引

 

(一) 目的﹕

1.延展及鞏固學生課堂所學的知識,或讓學生為題作準備,促進自學。

2.協助學生了解自己的學習進度及找出需要改善的地方。

3.讓教師找出學生在學習上的困難,提供適時回饋,加強教學。

4.協助學生建立良好學習習慣,具自律、負責、愛學習等正確態度和價值觀。

5.讓學校及家長攜手合作,幫助學生改進及發展潛能。

 

(二) 基本方針

1.中文、英文及數學科每天安排適量的家課,其他科目亦會適時安排合宜的家課給學生。

2.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調適家課。

3.家課要有明確的學習目標,能延續和鞏固學習。

4.採用不同類型與方式的家課,除教師評估外,部分課業設學生自評、互評及

家長評估。

5.設多樣化家課形式,例如預習、延伸、自主學習練習、工作紙、背誦、閱讀報

告、搜集資料搜集及專題報告等。

6.校方會經常檢討家課政策的成效。

 

(三) 與家長的合作

希望家長與學校携手合作,提醒子女在家認真完成家課,讓他們進一步鞏固及延伸所學,並善用家課來幫助自己了解學習情況,不斷改進。

 

各科家課每天數量建議

* 普通話、電腦、視藝科、音樂及體育科功課因應需要由老師決定

地址 : 九龍觀塘秀茂坪秀明道123號 地圖 電話 : 2772 3797 傳真 : 2772 3779 電郵 : school@smssmp.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