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學生證簡介
智能學生證簡介

智能學生證資料

 

智能學生證結合學生智能學生證及學校內聯網(eClass Junior)系統。通過使用學生智能學生證辨識學生身份,簡化處理圖書借閱、出席的程序及顯示健康申報。有關系統簡述如下:

1.) 圖書借閱: 以智能學生證之條碼辨識學生身份,並處理借閱圖書事宜。

2.) 考勤: 回校拍卡,以電腦系統記錄時間,家長可於 內聯網或 eClass Parent App手機程式內查閱學生出席情況。

 

※ 使用「智能學生證」守則及注意事項:

學生必須每天攜帶智能學生證上學,把學生證懸掛在身上。

1.) 每天早上進入校園後,在近校門的讀卡器上拍卡(遲到學生也需要拍卡),放學則不用拍卡。

2.) 若忘記帶智能學生證,須在校務處填寫登記表。遲到學生在讀卡器上拍卡後,然後到校務處辦理登記手續。

3.) 拍卡必須是智能學生證的持有人,不可代其他人拍卡。

4.) 智能學生證等同學生身份證,不得刮花、塗污、摺折,以免損毀卡內的晶片。

5.) 如拾獲他人之智能學生證,請立即交予班主任或本校校務處。

6.) 學生可使用智能學生證至六年級畢業,每年不會重新印發,請同學好好保存。

 

※遺失或損毀智能學生證的安排:

1.) 學生向校務處索取補領申請表,家長填妥申請表後,可交給班主任。

2.) 家長到校務處交補領申請表及費用。(全套智能學生證$50)

3.) 校務處向家長發出「智能學生證補領申請表」存根,新卡約於2星期後補發。

4.) 學生未獲發新卡前,早上進入校園後,向校務處職工展示「智能學生證補領申請表」存根。

 

地址 : 九龍觀塘秀茂坪秀明道123號 地圖 電話 : 2772 3797 傳真 : 2772 3779 電郵 : school@smssmp.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