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校園
健康校園

健康校園政策概論

(2023年8月)


(一)理念

 我校一向重視學生、校長及教職員的身心健康發展,無論在課程、活動方面都力求把健康元素包括在內,近年更著力推行生命教育,透過各種不同的活動,配合聖經真理教導學生成為愛神愛人、品德優良、喜愛學習、樂於服務的好學生。本學年更把一向推行的健康政策進一步展示出來,讓本校上下更明確知道現行的政策,並加以推行。

(二)目的

健康校園政策的制定是為了讓全校師生及同工知道本校推行的健康活動及課程所包含的政策及目的,讓所有教職員更正確地的去落實及推展各項政策,讓學生更了解所學之課程及活動的意義,讓家長及公眾人士對本校更認識,同時亦為了提高社區各界的健康意識。

1. 締造人人注重身心健康、珍惜資源及和諧共處的學習環境。

2. 以學校為中心,結合家庭與社區的力量,透過學生推廣健康教育,達致人人關

        注健康的目標。

3. 讓學生的身心健康得以發展,擁有強健的體魄以應付學業上的需要,並建立良

        好的人際關係。


(三)政策內容

1. 成立健康學校促進小組,成員包括校長、副校長、學生事務主任、課程主任、

        訓導主任、輔訓導主任及總務主任、德育及公民教育主任及家長代表,參與及

        制定健康教育促進的方向。

2. 邀請專業人士擔任顧問,為健康教育及有關活動提供意見。

3. 根據學校現行的政策,並進一步製訂學校發展政策,範疇包括:

(一)健康飲食政策。

(二)預防濫用藥物政策。

(三)關注暴力及欺凌策。

(四)無煙校園政策。

(五)傳染病管理政策。

(六)安全與急救政策。

(七)環保校園。

(八)職業安全及健康政策。

        (九)防止性騷擾政策及預防措施。

 

4. 提供健康教育

1. 邀請專業人士到校舉行健康講座,對象包括教職員、學生及家長。

2. 介紹各項健康課程予校長、員工、家長及學生。

3. 提名及安排員工參與各項健康課程。

4. 建議各科組及課程主任加入健康主題於課程及活動中。


(四)檢討及修訂

1. 每年須作檢討一次,以檢討現況及草擬需修定的政策內容,並確保政策內的各

        項目得到切實的執行及獲得應有的人力和物力的支援。

2. 修訂草擬須由健康學校促進小組通過。

3. 修定草擬須經行政會議組通過方會生效。

地址 : 九龍觀塘秀茂坪秀明道123號 地圖 電話 : 2772 3797 傳真 : 2772 3779 電郵 : school@smssmp.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