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電視台
校園電視台

 

校園電視台(2023-2024)

節目重溫

                                 

「校園電視台」簡介

本校以推行優質基督教教育為辦學宗旨,致力發展學生的多元智能。2002年遷至秀茂坪新校舍時,已開始成立校園電視台,以簡單的攝錄器材及設備製作節目,予學生一個報道校園資訊及活動的平台。


為了進一步為學生提供一個全方位媒體教育的學習經歷,本校於
2016年中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成立「聖馬太電視台」。透過節目製作及播放,讓學生參與台前幕後的工作,提升其學習興趣及效能,增強兩文三語的聽說能力,訓練高階思維及建立多角度思考的習慣,並透過欣賞節目讓學生關心學校,建立關愛互助的校園文化。

「校園電視台」成立目標

1.讓學生透過拍攝不同科目的節目,增強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

2.增加學生在不同場合說話的機會,提升學生的自信心

3.透過製作不同電視節目,增強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

4.培養同學的共同能力,如協作能力、解難能力、創造力和運用資訊科技能力

參與香港電台節目《玩玩星期天》

節目透過不同環節,讓主持與小朋友直接對話,進入小孩子的內心世界。希望家長透過節目內容,深入了解小朋友的想法,加強溝通。

節目重溫(10/09/2023):
https://www.rthk.hk/radio/radio2/programme/sundayplayground/episode/904906

 

校園電視台新貌


校園電視台正門

校園電視台布幕

嶄新的拍攝器材

校園電視台控制室

小記者們在專心地聽導師的講解

穿上小記者制服,開始拍攝!

活動花絮
中文科中文百寶箱 英文科 Fun in English

數學科玩轉「數」朋友

常識科時事你與我

普通話科來說普通話 圖書組閱讀多樂趣
音樂科樂韻遍校園 視藝科藝術全接觸
地址 : 九龍觀塘秀茂坪秀明道123號 地圖 電話 : 2772 3797 傳真 : 2772 3779 電郵 : school@smssmp.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