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在現今互聯網驅動的數碼年代,資訊科技是創科發展的重要工具,學校教育已不再著重硬知識的傳授,而是培養學生的自學和使用資訊科技的能力,所以近年學校大力推動自主學習,使同學能透過預習過程學會主動尋找資料,在展示討論成果和互相點評下培養思辨能力。我們又在校園內營造學習資訊科技的氛圍,激發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及創意潛能,裝備他們應對社會及全球因急速的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轉變和挑戰。

學校積極推行科普教育,為培養學生善用科技鋪路,不斷優化學校所需資訊科技設備、專業服務及舉辦更多相關的課外活動,以加深同學對嶄新資訊科技的認識,例如人工智能、編程和機械人等。因此學校申請政府不同的撥款,例如「奇趣IT識多啲計劃」及「優質教育基金公帑資助學校專項撥款」等,使學校有更多資源引入新科技。

本校的STEAM教育著重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探究能力及對自然、科技世界的興趣,以達至全方位學習。為此,學校一直施行多元化的教學策略,以建構學生的知識及發展學生的獨立思考、批判能力,包括探究式學習、時事教學、專題研習、思維能力十三招等,希望學生能應對未來的挑戰。本校亦採用「資優教育的三層架構推行模式」,識別學生的運算思維潛能,提供拔尖訓練及支援,培訓學生代表學校參加不同的校外比賽。

經過數年的發展,本校學生在不同類型比賽中屢獲殊榮,尤其感恩的是最近學生在「小學聯校人工智能技能及素養與社會智慧應用協作計劃」中獲得佳績,發掘「人工智能」程式,教導老人家做運動,相關研習成果更獲選為全場總冠軍,獲得一萬元科創獎金。除了學生獲獎外,本校教師團隊致力提升教學水平,積極參與不同教學比賽,透過比賽了解教學上的長短,並將優質教案與校內及校外教師分享。除教師比賽外,學校亦參與以學校為單位的教學比賽,更榮獲「大灣區十佳STEM學校」的殊榮。

楊佩玲校長
地址 : 九龍觀塘秀茂坪秀明道123號 地圖 電話 : 2772 3797 傳真 : 2772 3779 電郵 : school@smssmp.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