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閱讀
推廣閱讀
推廣閱讀組
一. 目標
1. 讓學生透過閱讀各類課外書籍及網上閱讀活動,擴闊知識領域及提高語文能力。

2. 推廣校園閱讀風氣,協助學生養成閱讀的習慣,促進自主學習。

3. 培養學生尋找及利用資源的能力,從而提高其自學精神和引起其探究新事物的興趣。


___
二. 本校電子圖書平台
___

eClass中/英文電子圖書平台    EBSCO英文電子圖書平台      HyRead ebook電子書店

                  


___
三. 圖書館規則
1. 學生須穿著整齊校服進入圖書館。

2. 學生不可攜帶食物或飲品進入圖書館。

3. 學生不准攜帶非本館書籍、袋、書包進入圖書館。

4. 在圖書館內應保持安靜,不可高聲討論、嬉戲或追逐,違者將被處分。

5. 學生應保持圖書館清潔整齊。

6. 圖書館之書籍、報章,小心使用,閱讀後須放回指定地方。

7. 離開圖書館前,須出示攜離的物品。

8. 必須將帶來之簿籍、文具攜帶離去,否則該物件可被扣留。

9. 學生不得私自移動圖書館內的設備,如桌、椅、櫃等。

10.未經辦妥借用手續,而私自帶走圖書館任何物品的同學,將視作偷竊行為處理。

11.各同學必須遵守圖書館規則,違者將作觸犯校規處理。

12.圖書館之規則,館方可於適當時間內作出修改,以保障圖書館之服務水準及加強管理。

_
__
四. 資料借閱守則
_
1. 借書証不可轉借他人。

2. 憑証每張可借書3本。

3. 視聽資料暫不借出,憑証每張可借一項資料在館閱讀。

4. 圖書每次可借2週,同學須留意印在書後的還書日期,依期還書。

5. 同學可續借書籍,續借只限一次。

6. 借書前如書籍或物品有損毀破爛,同學須立刻通知老師,以便修補。

7. 同學須妥當保存所借出之圖書,如有遺失或損壞須負責賠償。

8. 凡圖書Barcode貼上有黑色圓點,表示該資料「不借出」,只供館內閱讀。

9. 老師參考書只供老師借閱。(同學有需要可與老師商議)

10. 屢次逾期歸還借出的資料,館方將會暫停其借閱權利。

 
五. 圖書館重新開放
 
疫情關係,本校購置圖書消毒機,圖書館已於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重新開放。各班級依照指定的日期及小息時段使用圖書館。
圖書消毒機   學生排隊借閱圖書  
   
   
 

 
六. 活動 / 比賽花絮
「友伴同行」學生故事社交小組
 
本校與安徒生會聯合舉辦「友伴同行」學生故事社交小組。此計劃是透過繪本共讀、角

扮演、體驗活動及問題討論,讓參與學生從繪本中學習情緒管理、溝通技巧、解難方

衝突處理。—–

好書分享
 
     
 
     
 
     
 
     
 
 
 
同儕顯愛心伴讀計劃
 
_
_
_
_
_
_
 
圖書特工
 
 
_
 
故事姨姨計劃
 
 
_
 
_
 
_
 
_
 
晨光悅讀
 
_
 
 
好書募捐
 
 
 
 
好書推介
 
 
_
 
_
 
_
 
 
 
家長日書展
 
 
 
 
藝墟
 
 
 
 
 
 
4.23世界閱讀日
 
 
 
 
 
閱讀日–閱讀樂繽紛
 
 
 
 
 
 
 
 
 
 
 
 
 
 
 
 
 
 
 
 
 
七. 校外活動 / 比賽
 
香港公共圖書館-青少年讀書會(中文)
 –
——香港公共圖書館舉辦青少年讀書會,旨在透過閱讀、導讀、思考、討論和分 享,鼓勵學生持續閱讀、學習成長,以及關懷社區。讀書會通過廣泛閱讀不同題材及輕鬆討論,讓會員從分享閱讀心得的過程中建立閱讀興趣。本校為加深學生對公共圖書館的認識及提高其閱讀興趣,特別鼓勵學生參加香港公共圖書館-青少年讀書會(中文)。
 
   
 
   
 
   
 
     
———-
   
 –
全港小學生創意閱讀報告比賽
 
——本校參加香港創意閱讀教育協會主辦的「第五屆全港小學生創意閱讀報告比賽」,3A鍾楚謙及1D黃可盈同學獲初小組「平面繪畫組」優異獎,圖書館老師獲「優秀教師指導獎」。
 
   
 
   
悅讀越多 Fun 閱讀報告比賽及書籍封面設計比賽
——本校參加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舉辦的「悅讀越多 Fun 閱讀報告比賽及書籍封面設計比賽」,6D戴睿婕同學獲閱讀報告比賽良好獎,6A龔芍姿同學獲書籍封面設計比賽良好獎。
教育局喜『閱』學校嘉許計劃
 
喜『閱』學校嘉許計劃

     「喜 『 閱 』 學 校 嘉 許 計 劃 」由教育局主辦,目的是嘉許學生分享閱讀經驗,以及表揚學校在培養學生建立閱讀習慣和積極參與不同閱讀活動,營造持續的閱讀氛圍和推廣閱讀文化方面的努力。本校參加是次計劃,分享我們閱讀的喜悅。經評審後,本校所提交教育局課程發展處的作品獲獎如下:

「喜『閱』學生」特別嘉許獎
_

「喜『閱』學生」嘉許獎 

 _
 
 
_
 

八. 家長支援

「在繪本中成長」家長工作坊

——本校與安徒生會舉辦「在繪本中成長」家長工作坊,讓家長從繪本中反思對子女的教養方式,並學習如何為孩子挑選繪本,培養孩子的品格。

   
   
 
     
 
     
 
     
 
     
   
 

 

地址 : 九龍觀塘秀茂坪秀明道123號 地圖 電話 : 2772 3797 傳真 : 2772 3779 電郵 : school@smssmp.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