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適應
小一適應
小一適應


幼稚園與小學是兩個不同的教育階段,兩者的學習模式和學習環境因而有所差異。在入讀小一初期,部分兒童可能遇到適應的困難,有的更會焦慮不安。

我們關心他們情緒及心理上的反應,從旁協助,讓他們逐漸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和接受新的挑戰。

學生支援


小一新生訓練日:

讓學生認識班主任及科任老師,進行集隊訓練、參觀校園及認識課堂常規。

開學適應周:

首五個上課天為半日課,進行各種聯課活動及自理課程,藉此讓小一生盡快適應小學生活。

小老師計劃:

由高年級同學支援有默寫困難的同學及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鼓勵同學間相互幫助和彼此愛護。小老師亦幫助一年級新生適應學校生活。

關愛天使:


由三至六年級同學組成關愛天使隊伍,小息及集隊前主動關懷照顧一年級同學。

活力小跳豆:


社工安排「活力小跳豆」小組執行技巧訓練活動,提升一年級學生的執行技巧及情緒管理能力。

小一遊樂天地:


在開學首月推行「遊樂小天地」,安排小老師在小息時陪伴一年級學生參與遊戲活動,幫助小一新生盡早適應小學生活、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及在活動中守秩序。

活動相片

家長支援


6月份舉行小一新生家長晚會

簡介學校期望、理念、暑假學習活動、孩子上學所需用品及孩子應有的生活技能等。

8月份舉行:小一新生家長會

簡介校政及學生事務,安排一年級中英數科任老師與家長會面,講解學科要求。

 

9月份舉行:家長茶座/講座:子女升小一生活適應

提升家長教育子女的知識和技巧,讓家長彼此分享教兒心得。

 

地址 : 九龍觀塘秀茂坪秀明道123號 地圖 電話 : 2772 3797 傳真 : 2772 3779 電郵 : school@smssmp.edu.hk